五芒星pentagram-pentagrama-pentagramm  

其實我一直想寫關於魔法這件事,但都不知道要從那裡下手,

為了要給大家有好的記憶力,我決定先從魔法演進歷史開始寫^^
(希望我有毅力寫完,這真的太龐大了>"<)

首先我要講一下"魔法"這件事,有關於魔法這件事在維基百科他是這樣寫到的

"魔法,是一種在現實中尚未經證實的一種催動並控制能量的神秘方法。

魔法大多是神秘的力量或是行為,並為想像中的產物。但是在另一方面,又是人們最希望實現的非實存事物之一。

經由解釋但未被證實的超自然現象,通常被歸類為科學的一個範疇.

但不能稱之為魔法,所以目前魔法只會被認為是想像中的產物。"(台版的維基百科)

 

Magic (paranormal)
魔法或巫術是企圖了解,經驗,利用儀式,符號,動作,手勢和語言影響世界。

現代西方魔術師一般狀態魔法的主要用途是個人心靈的成長。

魔術現代理論可能認為這是一個普遍的同情,其中一些行為可能產生的結果在其他地方,或與精神誰造成的影響的合作的結果。

在信仰和神奇的做法,因為人類最早的文化一直存在,並繼續在許多文化今天一個重要的宗教和藥用作用。

魔術往往是人們的懷疑被更廣泛的社會,而且是有時實行隔離和保密性。


魔術作為一類獨立於宗教的概念最早出現在猶太教,

其中譏諷為神奇的異教崇拜,旨在安撫,並接收來自神比其他利益的做法耶和華。

Hanegraaff認為魔術其實是“...一個主要爭論的概念,它已被用於各種宗教利益集團或者描述自己的宗教信仰和習俗或-更頻繁-抹黑別人的“ (國外版的維基)

 

好!!我知道看完大家都會看不懂,我簡單來說,魔法這個詞來自於拉丁語 magicus

而拉丁語的來源是來自希臘語μαγικ?? ,原意是"奇異.神奇"的意思.

在我的解釋,我會解釋為,

魔法=在現在目前世界有限的架構下,透過符號、動作、語言、文字、動做等儀式,

讓我們得知未來或讓不能完成的事件達成,或更接觸到我們未知的高端生物,

但這類的事件達成後是非常神奇奇異的,因為一切毫無正常的道理可循,我稱為魔法.

 



既然提到魔法演進歷史,我就做個簡單的歷史演進圖

1  

 

 


              
2  

 

 

3  

                                                         
4  

 

5  

                                                                                                                



最一開始,人類的魔法出現在舊石器時代,

文獻紀載來自舊石器時代的"三友洞",

在牆上有那時的人類繪畫半人半熊(尋求力量)半人半鹿(尋求食物),

按造人類學者詹姆斯·弗雷澤的說法,

最一開始的巫術或魔法,用交感巫術來劃分,

交感巫術分為兩種巫術,一種是人體分出去的部分,仍然能夠繼續得到相互的感應,叫做順勢巫術(Homoeopathic magic)

例如:頭髮、指甲、眼睫毛、眉毛、腋毛等,雖然離開了人體,依然和人體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施術在其上,就能影響於人體。

 

另一種則是舉凡曾經接觸過的兩種東西,以後即使分開了,也能夠互相感應,這叫做接觸巫術(contagious magic),

施術於腳印、衣物,這些腳印、衣物也能與人體互相感應,受害者將受影響。


而在石洞中的壁畫屬於模仿巫術,用模仿的效果配合其他的藥物,讓巫師獲得動物力量,並預言或讓接下來部族的發展,有所依據

但由於各文化的演進,巫師們希望施術者效果一致,所以開始制式化系統化,而達成一定的通用性,

所以發展了護符,魔法陣,道具

例如,奠定近代魔法基礎的大師"依利法斯.利未"綜合各種魔法創造的魔法體系=聖界,

傳說中的大法師"亞伯拉罕梅林"藉以與聖守護天使溝通,天使魔法的權威又稱伊莉莎白的眼睛,偉大的占星師約翰.迪,東方的風水學,密宗修法,等都是制式化下的魔法產物

先寫這樣,大家有興趣我之後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