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484064325_000  

端午節剛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乖乖的除穢氣了沒有??

在這裡我簡單解釋一下什麼是穢氣?

穢氣在字面上是指骯髒污穢的空氣,但我個人認為除了這層意思外,

也在暗指汙穢的空氣對人體影響,進而讓人體狀況變差,而失去原本應有的正常判斷,而走向錯誤的決定。

 

用比較玄秘的方式解釋,端午節是源自對於"惡日"的禁忌(即農曆五月,因仲夏瘟疫流行而得名),
這日也是祭龍的節日,
許多盛行於世的端午習俗都有驅瘟 避疫的成分,雖然中國的端午節常視為紀念楚國詩人屈原與吳國忠臣伍子胥的節日,但不少習俗在之前即已流傳,而且不少學者如聞一 多考證在屈原投江之前,吳越一帶已有端午節存在。

端午節最重要的兩項活動——競渡和吃粽子,都和龍有關(見聞一多《神話與詩》的《端午考》),可能是迎濤 神祭圖騰的習俗。相傳古代中國南方吳越人(今江浙一帶)認為自己是龍的傳人,每年五月初五舉行祭圖騰儀式,以求來年風調雨順、大豐收。他們把食物裹在樹葉 或裝在竹筒中(即現在的粽子),投到江裏去。後來他們還有在這天划著獨木舟拜訪親朋好友的做法。高興時就即興舉行獨木舟賽,慢慢演變成今天過端午節這種習 俗。(請google維基百科)

 

講白話:五月五日,古時亦稱惡月惡日,先秦以來被認為是不吉利的日子,亦因古人認為疾病是瘟神降臨,或是惡鬼邪魔附於人體所致,故人們於這天以不同的 方式驅除瘟疫和惡運。


 

 

那你如果沒有乖乖的除穢氣,沒關係,我打算來幫大家舉辦除穢儀式^^

這次是以公益身份出發,費用隨喜.

費用與撥款時日,全部自由心證,不會強迫.

您可以撥款給你任何想幫助的單位或團體,如果您撥款給我的話,我會全數轉撥給台東都蘭[塔羅牌之屋]-作家王家祥民宿

(下面是老師的部落格 與 fb,老師都在默默的幫助流浪的毛孩子,他現在個人收養了八十幾隻狗狗 + 十幾隻貓咪. 我也想幫助一臂之力)

hhttps://www.facebook.com/sewflyingfis
http://sewflyingfish.pixnet.net/blog/post/167935533

484230_401065679939678_617574472_n  

(圖片取自王老師的fb)

我們將在截止日(6/10)公佈總金額 並 拍照存證

但我需要您自備

@您近期一個月的素顏照片大頭照一張 (個人生活照也可以,但臉的部份要特寫喔)

@以及您的真實全名跟真實出生年月日 (請寫在照片的背面)

請將以上所需資料寄到我們的郵政信箱(照片需要您印出來 或 洗出來 寄給我^^)

(您可以寄平信 或掛號 皆可. 但請自行算好截止日期喔^^)

我會在六月十二號滿月時做儀式,錯過了,我就不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