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8805_486432204828588_1775953849_n  

其實在打這篇之前,我還蠻想寫我最喜歡的惡魔”別西卜”,

但最近都沒有想寫的動力,所以就此作罷.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是另一本有高知名度的魔法書”雷蒙蓋頓”又稱”所羅門王小鑰匙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會覺得很奇怪?? 好好的一本書怎麼會有兩個名字呢?

其實這本書真實的名字叫做”雷蒙蓋頓”! 
但是在書中是使用所羅門王所收服的惡魔為主要的合作夥伴,
所以這本書才會有另一個有趣的新名字”所羅門王小鑰匙”

因為是所羅門王收服過啊,所以方便記憶,才採用所羅門王當成書的名字,
但是又因為跟另本所羅門王的鑰匙名字雷同,所以乾脆叫所羅門王小鑰匙(很沒創意后>”<)


但我深入考究後其實雷蒙蓋頓這本書是拼湊而來的! 怎麼說呢??
其實阿,雷蒙蓋頓的內容總共有五章分別是
第一章 72個魔神 (Ars Goetia)
第二章 召魔之書 (Ars Theurgia goetia)
第三章 保羅之書 (Ars Paulia)
第四章 降神之書 (Ars Almadel)
第五章 禱告之書 (Ars notoria)

這五章出現的時間都不同!
例如降神之書早在十四世紀就有類似的書籍,而且跟後期約翰狄與助手 凱利的招喚天使板雷同,
還有哥耶提亞那章在十六世紀也有介紹地獄位階跟惡魔軍團等書雷同,
所以沒有辦法確定此書到底是原創還是拼湊喔!!

有趣的是,這本書正式確定名稱是在十七世紀用法語寫成,書名就叫” lemegeton”
但我發現如果用法語查此字是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呢如果拆開看就變成” le me get on”也就是”我得到的”或是”我收到的”的意思喔^^
不覺得這個作者很誠實嗎??(笑)

但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得到的或是我收到的跟這本書的內容拼湊在一起也很值得玩味(笑),
是由誰給是由誰送呢??在最後偷偷笑的又會是誰呢??(笑)

這本說後來有被著名神秘社團”黃金黎明”中的瑪瑟斯翻譯,
我說的是1888年成立的黃金黎明,不是現在的黃金黎明喔!!
一定會有人問黃金黎明是甚麼?簡單來說就是奠定近代魔法發展的神祕社團,
出了不少現在魔法團體或體系的始祖喔^^
例如東方聖殿騎士(O.T.O),威卡(WICCA),山達基,撒旦兄弟會,
薔薇十字同志會,古代神秘薔薇十字團,阿爾法.歐米茄,
神智學協會,晨星等等(太多了,懶惰打,怕越扯越遠)


好說回來~
第一章72魔神,其實就是七十二個惡魔,
內容其實就是在講72個惡魔的地位,能力,還有屬於他們的特有封印,還有教人如何招喚他們出來,以及他們的特徵

第二章召魔之書,召魔一詞是我自己譯明出來的
因為Theurgie goetia這根本就查不出字,我根據內容就乾脆叫他召魔之書,
這章內容是講如何招喚受所羅門王封印的31位精靈,以及他們的能力還有要如何做配件防身,
這裡的精靈 和 第三章保羅之書說的神靈 還有 隱寫術的神靈重複很多喔!!
(隱寫術是一本很著名的魔導書,書的內容是在說如何讓自己的文字編寫成密碼,還有神靈的招喚技巧!但主要是教導如何將文字秘密化喔)

第三章保羅之書,分兩個部分
一個部分在講管日夜24小時的各天使,還有這些天使的夥伴還有跟七行星的關聯,
第二部分在講十二宮位的天使所有的管轄,以及替該管轄的天使祈禱可以得到甚麼,還蠻有趣的^^

第四章降神之書,譯名方式跟第二章一樣,
但是因為內容是招喚東南西北四方的20位天使.
每方有九十度每十八度有一位天使,還教如何製作招喚天使的白蠟板,這點跟約翰狄的招喚天使板一樣好玩^^

第五章禱告之書
這章是講如何透過禱告來祈請神靈幫忙,但其實我很討厭這章>"<
因為裡面很多古希伯來文,希臘文,而且很多重要的符號跟圖形都沒有寫到>”<
但是這章是在教人們如何透過祈禱向神靈乞求獲得,文法,理論,修辭,算數,幾何,天文,音樂與世俗的財寶
攻擊政敵獲取異性的愛,但是17世紀的版本沒有附上配合的符號跟圖形,所以這章看看就好^^

下次有機會我會把72魔神的位階功能還有封印講解,這次就先算了^^ 期待下次八^^(如果我記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