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99164_636654733139667_880586577_n.jpg 
(圖片取自GOOGLE大神)

聖誕節要到了,許多超商店員紛紛戴起麋鹿角或耶誕帽,
我看著麋鹿角突然想起了一個跟角有關的傳說~


傳說中如果點燃犀牛角可以見鬼~


這是有史實在的,在《晉書》卷六十七〈溫嶠列傳〉中寫到
"而後旋于武昌。至牛渚磯,水深不可測,世云其下多怪物,
嶠遂燬犀角而照之。須臾,見水族覆火,奇形異狀,或乘馬車著赤衣者。
嶠其夜夢人謂己曰:「與君幽明道別,何意相照也?」
意甚惡之。嶠先有齒疾,至是拔之,因中風,至鎮未旬而卒,時年四十二。"

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
溫嶠在武昌周旋,於牛渚磯見水深難測,
而世代也有說水下多怪物,溫嶠便將犀牛角燃燒照明;
不久,在照進水中的火光裡,隱約出現一些水中生物,形狀怪異,
甚至看到有穿赤衣、乘馬車的人出現。

當晚,溫嶠在夢中看到有人甚為厭惡地對他說:
「我與先生人鬼不同路,為何照我呢?」。
而未知是否真的因靈界作祟,有齒疾的溫嶠在拔牙後,因而中風,不久便逝世了。

更現代版的翻譯~
溫嶠來到湖北省,轉去安徽省馬鞍山附近的采石磯,
溫嶠看見采石磯的江水,心裡想,哇~~這水也XX得太深了,
有聽說附近鄉民說這水裡有鬼,
溫嶠就假會的把犀牛角拿來點起來,用火光照射水面,

突然水裡面出現一些畫面,有紅衣小女孩,有飆車族,
但都長的很抱歉,那天夜裡溫嶠睡覺做了個夢,
夢中那些人問溫嶠說:XXX!!沒事來照我幹嘛??你吃飽太閒??,
這個夢做完後溫嶠在一次拔完牙回家,休息的過程中中風,後就翹辮子了~

以前還很年輕的時候,其實我也試過許多見鬼的方式,
但唯有這個沒試過,
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犀牛角很貴,那時候是小屁孩口袋裡沒甚麼錢(那時候還可以使用的時代),
第二個犀牛角是保育類動物,現在已經不能使用,而且把他的角砍下來,對我來說很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