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我們都說:〝有病要去看醫生。〞對吧,
不過有些人生病了怎麼看醫生都不會好(像我就是一感冒就快二個月的那種),
這些人就會想要去收驚或是占卜看是哪裡出問題。
剛才突然想到以前的主管跟我說:〝她生病覺得好像看不好就會跑去收驚,一收完馬上就好了!〞
這種會讓醫生回家賣雞排神奇效果,那個是什麼道理那麼神奇啊?


就在今天下午有朋友問了這個問題,我向小幫說了這個問題,小幫說這個問題讓我回答最公道,因為我以前有兩年在醫院工作過

關於這個問題,我分兩個方向來回答


首先是正常醫學的回覆,
一般來說,普通的感冒,如果不自行就醫,有妥善的修養跟補充每日所需的水分跟營養,還有居住環境保持乾淨,通常三到七天就會康復,
如果上述的問題,所患的不是其他,那麼為何還會快二個月才會好轉呢?? 重點在沒有妥善的[休養]

所謂妥善休養就是一天24小時,除了正常睡眠時間7-8小時以外的時間,剩下的時間除了吃飯跟上廁所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需要留在乾淨且舒適的床鋪休息

但我想,這通常是人們辦不到,
 

大部分的上班族,生病通常是到醫院給醫生看,

拿完藥,沒有妥善休養就繼續上班,更有可能拿了藥也不會乖乖吃完,
通常是吃個兩三次感覺好像有點效果後,就嫌麻煩而不繼續服用藥物 。


先不說不正常使用藥物後,身體內的病毒如何產生抗藥性,就先談每日所需的水分跟營養好了~


成年人每日所需的水分是1400-2300CC,這些CC數會隨著人的體重跟排汗量跟排尿量增加或遞減,請問有好好的補充水分嗎??
每日所需的營養就更複雜,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請問有好好補充嗎??
另外長時間的居住環境有清潔並保持乾淨嗎??

 

通常的情況是,當天晚上感受到不舒服,會忍到真的是有感覺到嚴重後才會就醫,
就醫完通常第一次的藥會吃,後面就隨興了,
而且通常是當天會請假,隔天就會繼續上班,

請假的那天下午或是晚上會挪去做一些其他事情,例如繳費,採買日常用品等等 ~
試問這樣身體會真的好轉嗎??

 

另一種方向回答
生病覺得好像看不好就會跑去收驚,一收完馬上就好了??
相信我,決大部分的鬼怪神靈真的不會刻意攻擊人類,除了賈森米勒說的那五種沾染與攻擊可能以外,其他真的微乎其微
(不要問我五種沾染與攻擊是甚麼,這個有版權我不能打出來)
那麼為什麼會有那種生病覺得好像看不好就會跑去收驚,一收完馬上就好了的狀況呢??
這裡大部分可以分兩種,一種是你太弱(笑),一種是心理因素

甚麼是你太弱呢??

在這個地球上是有些目前科學未可知的東西存在,
但相信我他們對人類不太感興趣,如果你覺得你的不舒適或不舒服是被他們影響,
哪麼我會說他們的數量比目前人類的人口多太多,其實或多或少會跟他們錯身而過,我舉個不是那麼恰當的比喻~
好比細菌,

如果一個人的抵抗力強,那一點點細菌對她而言根本不算甚麼,但對一個抵抗力弱的人來說,一點點細菌就有可以能要他的命~~

 

另一種心理因素
有沒有看過嬰兒夜啼,家中的阿公阿婆就會拿些香灰給小孩混著溫水喝,
不能說每家每戶都這樣,但多少有看過或聽說過
我舉這個例子是來表示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文化被宗教與宗教儀式深深影響,
好比上述說的就是類似台灣名間宗教的做法,還有太多例子我就不一一舉例,


其實也不是你病沒好,而是你內心覺得,好像沒有一個廟裡巡禮,做個儀式,這個病不會畫下句點!
其實病早就好了,或是你病快好了~
是你的觀念,讓病在最後結束前必須要做些甚麼,

而不是去廟做個小儀式完後病就好的。

這是一個習慣或是慣性,只是他被深深地烙印在你心裡而未被察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