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726_175029_690.jpg

在過去,

我曾經有雄心壯志想試著自己研發一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術法體系,

但考究許多中外術法,多年後,毫無懸念的我失敗了。
 

原因無他,

術法也是承先啟後的,

不可能與之前歷史毫無關聯,

也不可能在毫無框架下就騰空出世個石破天驚的神祕法門 。

 

而後,

在固有的體系下,如所羅門王之鑰,隱匿的神祕哲學三冊…等等,與HOODOO碰撞引起火花 。

現今載體也分不出是古典著重還是HOODOO著重,

但能肯定的是,這些載體必然是有成效,而混和後更是不能抹滅其風采,必須得要加重出色。

 

老方法好用是因其方法有用而延續至今,

新方法出色是因為建構在老方法的基礎上。

倘若沒有可比,怎能看出差異?

如果沒有站上巨人肩膀,那要如何看得遠呢??

倘若沒有基礎,如何確信方法??

 

我想要說的是 ,

如果連視力都沒有,你怎麼能確信天空藍是甚麼顏色?

如果沒聽力,你怎能確信聲樂是悅耳的?

如果沒有手,你怎能確信握住是如何感受?

世上沒有一種專業跑步比賽是鳴槍後,你第一時刻舉手說"你已經跑到終點",就是冠軍,而你分毫都沒前進半步。

 

<基礎><現實><反應>  這是我認為的基本 


這讓我想起牛頓曾經寫過一封信給羅伯特•虎克,

信中內文寫到這句

“如果說我能看的更遠一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