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4130_843630995687691_3483924799649458706_n.png

(圖片取自古歌)

"讓人避開危險的最佳作法是在最安全的時候仍要保持警惕."

古羅馬拉丁文格言作家普布里烏斯·西魯斯如是說.

 

危險時時都可能會發生,在現今社會結構下,能第一時間造成你威脅的不外乎,就是"人",這個同類。

俗話說的好'人心隔肚皮',

在這人與人相處緊密的時代,彼此相處與互動其實默默地引影響你所認知的安全。

那種明著跟你對幹的種類絕對不用多說。

還有另一種情況,之前明明相處的還不錯,但日子久了對方開始對你冷淡疏離,或是離開你的小圈圈跑去其他陣營開始說你的壞話,

或是臨陣倒戈在關鍵時刻捅你兩刀,在日常上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

 

近幾年來我常跑去東南亞取經,在與老前輩們許多次討論下,

發現他們術法結構也是有轉變的,從80年代後術法的重心慢慢地從擋刀避險 漸漸轉移成人緣異性緣。

從這樣的歷史時間線與經濟發展軸線來看,術法是與時並進的!

 

老前輩們常說,現在你要生意順利錢財阻礙少,那麼人緣法事少不了。

當人緣好了,也暗示著你受到人方面的阻礙變少,也暗示著你比其他競爭者多一些機會,也象徵著你離危險遠一點了。

 

反觀我所學的西方系統,沒有明顯且獨立的人緣法科,大多融入在幸運、強化自我特質與愛情內,這樣的狀況是可以理解的。

首先是文化觀念不同,西方國情與東方體系有著格格不入的狀態,

俗話常說東方人是情理法,而西方人是法理情。

在這點就能理解,在初始結構下思考的觀念就有很不一樣的走向,這也導致術法上面的觀點不相同。

而後一神教與政治結構的變相驅動,導致西方術法在12世紀到16世紀遭受嚴峻的考驗,史稱獵巫活動。

所以大多西方體系術法在獵巫活動下幾乎失傳,而在19世紀末才有黃金黎明挖掘正興...

大量的西方術法體系是有斷層,加上國情不同,所以可以理解大部分西方體系下沒有明顯且獨立的人緣法術。

但各國術法都有其強項!

而我個人喜歡有其依據與真實影響,在東西方都有涉略的我在這樣的狀況下截長補短,運用在生活中。

arrow
arrow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