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14888_568804670204720_499195136756940800_n.jpg

泰國清邁位於泰國首都曼谷西北方,其距離大約750~800公里,

去泰國不是造訪名勝古蹟,也不是大啖美食與瘋狂血拚,

而是為了呼應那個在我心裡不停的聲音...

 

剛下飛機,空氣中的乾燥讓我這個長期活在花蓮的孩子非常不適應 。雖然說是四月下旬,但泰國的天氣,讓我有種在台灣七八月的感受。

 才剛離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的大門,司機已經在出口等著了~

 

司機也兼翻譯,多年前是在泰國留學,後來娶了泰國媳婦,就定居在泰國了 。簡單雙方自我介紹後,司機大哥說,好好休息一下吧,清邁遠的很~

 幸好那天不是周末,沒遇上傳說中的曼谷大塞車,路上跟司機大哥有一搭沒一搭的,就這樣離開了曼谷往北邊前行。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莫名力量使然,才離開曼谷往大城府方向去,我竟然開始昏睡,睡夢中看見了許多泰國路旁的小廟 ,

又看到了許多參天大樹。樹腰上有許多顏色的布料裝飾,事後才知道這樣的裝飾跟台灣大樹公的概念雷同。

睡夢中我又彷彿到了那間廟,那是我在台灣就夢見過的那間廟。

廟前有一座小石橋,過了石橋轉了個小彎眼前出現類似水泥的校舍,而廟就在校舍後方,我要去...那裏我要去...

 

等我再醒來,已經是到了達省,天也矇矇黑了。

車停在達省快速道路旁的休息站兼加油站,和司機大哥一邊用餐 一邊討論是要這裡過夜,還是往前到清邁近郊在做打算,

說著說著心裡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孩子去清邁吧!最後司機大哥還是妥協了,抵達預定的地點,比預計的時間晚三個多小時,但我們總算到了。清邁你好,我來了!

 

 一早手機鬧鐘還沒響,我就自動彈醒。

盥洗完出了房,想去民宿外找東西吃,順便抽根菸 。走到民宿外,剛好看見司機大哥在旁小攤吃早點,既然碰見熟人也就一起用餐。

在用餐過程中,大哥說還好昨日我們沒在路上停下,手機新聞說我們來的那條路上出了事故,現在回堵得很嚴重!還好聽了你的話沒貪懶,不然我們可能來不及去現場。

"現場"也就是我這次的目的,一年一度的拜師大法會。其概念有點類似台灣的作醮。

但不同的是,拜師大法會是祈請諸位天神護法祖師蒞臨現場,透過蒞臨的神祉庇佑。此儀式也是讓天神祖師認識弟子,好加深彼此的緣分,也就是拜師。

當然在一年一度的法會上出現神蹟與神祕經驗,都已經是泰國家喻戶曉的慣例。

 

由於我們在清邁近郊,驅車前往地點還需要2-3小時。簡單吃完早點後就整理行李出發。

有可能是昨天睡太多或是自己過於興奮,今天上車完全沒有睡意,眼睛一直不斷的看著窗外景色。

看著窗外景色不經想起,自己所生長的縣市,高山造就的縱谷地形看慣了,突然看見這一望無際的平原地形,頓時讓我自己渺小起來,

遙想當年蘭納王朝,就是在此地開疆闢土,我現在是否也是走在孟萊王曾經走過的路上呢?

當我還在心神嚮往之時,眼前的景色讓我為大為震驚,這不是那座石橋嗎?? 石橋??我趕緊問司機大哥,過了石橋後是不是離廟很近了?

大哥回說:是阿,過沒兩三秒,大哥問:你之前有來過嗎?? 我不記得你跟我說過你來過啊!

我接著說,過了石橋後要轉幾個小彎,然後會看見類似水泥校舍的地方,廟就在校舍後不遠處 ~大哥一時無語,

沒過多久突然問我,校舍有沒有升旗台?有的話在哪裡?我想都沒想就回說,就在兩排校舍的中間,但那個升旗台已經沒用很久了 。

大哥沒說話,過沒多久真的看見校舍,也真的有升旗台!而廟的確就在校舍後方不遠處。廟前已搭起棚子,法會已經開始。

 

(法會過程目前我要保密,也許我日後覺得時機點對,再跟大家分享)

 

就這樣法會圓滿結束,從要來的路上特殊事件一件比一件離奇,就不要說大法會那天有多特殊 !!

在回民宿的路上,大哥突然說你有聽過緬甸派系嗎?? 也就是這句話讓我開啟了更不同的奇遇,對於祖師們牽起的緣分,多年之後才能明白

 

下一篇 什麼??你是祖師爺的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