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_Tarot_Card_by_hexxxer  
這幾天我跟小幫手不約而同的生病了,在生病期間小幫手再看美國的影集,看到有一集再講”十字路口的惡魔”,就轉頭問我這個是真的嗎??

我回說,很好!!生病都不忘做功課,等我病好,我會寫一篇關於這個故事,由於我運氣好,病先好了,就先打這篇故事讓小幫手與大家聽聽摟^^

 

那集故事大概是這樣,男主角之一的 Dean將裝有黑貓骨頭、自己的照片和墳土的鐵盒埋在十字路口,用以召喚惡魔,也就是所謂的十字路口惡魔(Crossroads demon),又稱紅眼惡魔。在談妥交易,和化身為美女的惡魔接吻,就算訂立了契約,人們因此而獲得無與倫比的才華和事業上的成功,但當交易到期後,惡魔就會派來地獄之犬(Dark dog)來取走交易者的性命。

 

其實這個故事最初的版本是以” 馬洛版本《浮士德博士的悲劇》”出現,故事大略在講浮士德博士為了追求無限的知識以征服自然,毅然的背叛了天主,以自己的靈魂換取役使魔鬼24年的權力,期滿後被魔鬼劫往地獄的故事。

後續還有”歌德版本《浮士德》” 故事大略再講浮士德博士為了尋求生命的意義,在魔鬼梅菲斯特的引誘下,以自己的靈魂換得它的幫助,經歷了愛欲、歡樂、痛苦、神遊等各個階段和變化,於生命的最後時刻,在與自然鬥爭中,領悟了人生的目的是為了生活和自由戰鬥。

 

其實說穿了也就是與惡魔簽下契約達成某件事情,好比庫洛魔法使或是魔法少女小圓的劇情(哈哈),但歷史上是否有跟”惡魔簽約”這件事呢??

答案是有的! 最有名的一件就是”盧丹惡魔附身事件”以及為之而來的”Urbain Grandier神父的惡魔契約”,這個事件我以前寫過,但相信大家沒辦法找所以我在這貼出來

(下面是我在今年1/18寫的文)

話說買了ㄧ本專門寫惡魔的惡魔學,裡面有寫到史上最有名的惡魔附身事件,史稱法國盧丹惡魔附身事件(1632),雖然這個事件有很嚴重的政治陰謀,但隨著事件在1634818日,格朗迪埃神父被推上火刑台處決後,ㄧ並結束

為什麼這次事件那麼有名呢?

因為這事件發生的地點是烏爾蘇拉會女子修道院,簡單來說, 舞台在修女的修道院,事件發生在該院的院長珍..安潔(那時的那個院長已經被封聖了)與多名修女身上,而且不只一位惡魔是ㄧ大堆惡魔喔!而且都不是小惡魔是有名的大惡魔喔!最高紀錄有多達七名惡魔附身在院長身上,分別是尤列,亞力克斯,亞斯她錄,貝西膜斯,亞考斯,阿斯摩丟斯,巴喇姆,伊薩卡隆,阿曼,利維坦,扎布隆,帢姆,奈弗他林,這些都是鼎鼎有名的大惡魔

最後落幕是由樞機主教黎塞留(綽號路易十三的紅衣主教)的心腹波爾多高等人找到格朗迪埃神父的惡魔契約書,還有阿斯摩丟斯的契約書後,神父被定罪,然後處刑,事件才落幕
UrbainPact2  

 

(圖是格朗迪埃神父與惡魔的契約書,上面的寫法特別,是用拉丁文右向左顛倒書寫的,上面的簽名分別為,撒旦,別西卜,路西法,埃力米,利維坦,亞斯她錄跟紀錄的惡魔巴力比利土)

國外還有特別搬出來講解上課喔!

 

好,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廢話>///<,那為什麼單純的惡魔契約就惡魔契約,何苦要扯上十字路口呢??

其實是有原因的,我先從”十字路口”講起,十字路口的代表“世界之間”的位置,正因為如此,一個界線交接處與另一個界線交接處,是能引起超自然的神靈,也可以聯繫超自然事件的發生。十字路口具有象徵意義,它意味著一個地方,其中兩個領域觸碰,因此代表寬闊無限。

簡單來說”十字路口”被視為陰氣極重的地方,除了是絞刑經常上演的舞台外,也常常用來埋屍,因此常會有鬼怪聚集。但也有人說十字路口是兩個空間的交錯,所以容易有不同的磁場,很適合用來進行巫術儀式。
(請參考電影見鬼十敲碗篇)
212406jah1cdvczarkhj6d  

 

那十字路口的惡魔這個故事會紅,其實都要歸功於Robert Johnson這位仁兄,Robert Johnson 1911年出生的,從小時候就跟著一些老樂手四處表演,雖然跟這樂團四處表演但常常因為被譏笑彈吉他的技術很爛,所以有天Robert Johnson如然消失了一段時間,而當他過了幾個月又再度出現時,不但學了不少新歌,彈吉他的技巧也變得出神入化,後來還成為藍調吉他的一代宗師,但卻在年僅27歲時便遭人下毒身亡。

據說曾有人詢問他是如何將吉他彈好的,他回答說:只要在晚上12點帶著您的吉他到十字路口去,並在那邊彈琴演奏,一位高大的黑人就會走到您的面前,拿走您的吉他幫您調音並開始演奏曲子,演奏完他就會將吉他還給您,這就是我學會彈好吉他的過程。

 

雖然個故事充滿傳奇性,但在Robert Johnson留下的26首歌曲中就有六首很擺明的寫道有關魔鬼和靈異一些事情,例如”Cross Road Blues”和”Me and the Devil Blues” “Hellhound On My Trial”等歌曲…

而他其中一首Hellhound On My Trial (地獄犬在我路上)

更是直接指出了地獄犬

 

我只能不斷前行,我只能不斷前行,

藍調像冰雹落下,藍調像冰雹落下,

藍調像冰雹落下,藍調像冰雹落下,

日復一日,我心憂煩

地獄來的魔犬擋在我的路上

地獄來的魔犬擋在路上……

 

Robert Johnson的生命在他27歲時就結束了,對於他的死因一開始眾說紛紜,甚至有人說在他過世的酒吧裡他像是看到幻象般痛苦的掙扎,或是看見他驚慌地衝出酒吧好像在逃避某些東西追捕一般(這讓我想到浮士德博士的最終也有類似的劇情),但後來官方說法是確定是死於中毒,但事實如何我們也不得而知了。()

 RobertJohson  

(他就是Robert Johnson)

 

 

最後讓我們聽聽這首地獄犬在我路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8TA32FKd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