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33784_2088133848167012_3884400553152741376_n.jpg

學會一個詞彙,依照現在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但能懂這個詞彙的背後含意,一定是你經歷過甚麼,比如說緣分。

 

這裡巧妙的共存時尚與傳統,合理地處理在地的歷史與外來的影響,更重要的是連空氣中都能嗅到對於宗教的那份虔誠,
這片土地同時乘載著新與舊,看似矛盾突兀卻又緊緊相依, 泰國真是個很神奇的國度!

 

大法會結束後原本預計回曼谷再拜訪幾位師父,但司機大哥的話讓我當下就打消原本計畫,

車上大哥說那間廟也是不容易,多年前是間沒住持的古廟,在幾年前師父雲遊此地,

見古廟如此破舊,當下發起慈悲心,決定就此住下好振興這座廟,
這幾年透過師父與其他信眾的努力 ,現在廟宇的復興工程總算有些進展。

 

泰國城鄉發展有著截然不同的迥異,雖然說都是清邁,市中心與郊區光是建築物就能發現明顯的經濟差異。

越往近郊越是能看見建築物由新到舊,高到矮,從現代水泥式高樓變成鐵皮與木頭拼湊的高腳屋。

只是這樣短短的路程,讓人明白資本主義下的現實,不變的是大概就是那路旁都能瞧見的百年佛塔與古廟吧 !

 

車上的我不禁想,世間萬物興盛衰敗有多少還能保持得住呢??這些無常是在告知現世的人們甚麼道理呢??

 

過沒多久車子緩緩駛入廟前大庭,眼前開闊的沙土中矗立著半維修的廟宇,清邁的天空還是豔炎,水氣伴隨熱度

在沙土上產生陣陣氳氤,剛好讓那份乾燥不適感有稍稍好轉,在廟宇後方不遠處的工寮有個人影向我們移動,

這畫面讓人感覺有些許不真實。

 

出來的人影竟然就是師父,師父人看起來很好相處,簡單幾句介紹後師父高興地領我們進禪房

路上師父笑著說,台灣阿,好遠啊,很好很好,那時我泰語不是很好只能勉強附應。
 

說好聽是禪房但實際上就是座工寮,禪房空間不大,卻有個大型佛陀像,佛像佔整個禪房的三分之一,

佛像旁有著六尊神像,在訪談中我時不時瞄向那六尊神像。

訪談中師父簡單介紹了他自己,也說到為什麼留下來等等原因。

我們說明來意後,師父靜坐一會,叫我向那六尊神像請安,

隨後從佛祖身旁拿出比毛線棒還大一點的鐵針對我說,會痛喔

看了那棒針,我無奈地笑了說 ,唉唉真的是會痛。

 

清邁在過去還沒併入泰國時,是個獨立城邦,由於地理的特殊條件常與鄰境國家交流

緬甸法門也是由那時傳入,隨著強盛的王朝興起與衰弱,最終形成現今的泰國 。
流傳下來的除了文化當然還有神祕的宗教儀式。

 

禁忌就像某種不成名的契約,透過特殊儀式簽下約定,其後是考驗著簽約者的決心與毅力。

 

師父向佛祖三拜,隨後從佛祖身上拿下比毛線棒還大的棒針,又從佛祖下方拿出鐵盒,

從鐵盒中拿出類似香椎的物品,口念經文,恭敬地磨下一些粉末,再把粉末倒入紅褐色的油墨中。

棒針就這樣沾一下油墨扎一下我,雙腿、雙手、前胸、腹部、背、腰,舌頭、臉、頭頂都被扎入油墨。

正當我覺得已經沒事了的時候,師父從剛才的鐵盒中再拿出大約A3大小的粗布紙,紙上蓋上佛塔造型的符印

分別裁成九行,折一折後要我吞下,我心想剛剛沒扎死我現在要噎死我嗎?? 看看師父在看看我手上的那些紙,心裡滿是猶豫,
耳邊突然響起一個聲音,孩子...吃下吧...

 

眼一閉一仰頭,那紙團就進入我的咽喉,說也神奇,本以為那團紙會卡住,但可以明顯感覺那團紙好像自己往下跑,

過沒幾秒那股異物感突然消失,緊接而來的是一股氣開始竄,竄過剛剛所有扎過的部位。 正當覺得奇異,師父笑笑的拿出一瓶裝水給我說是不是用不到呢??

 

事後師父解釋此法門是透過緬式法刺搭配聖藥,把你跟祖師牽連在一起,現在教你咒語符印,回去好好練習,假使你夠認真

沒過多久祖師的護法會去找你,記得我跟你說的那些功課還有禁忌,不要觸犯到了!

 

 

就這樣我回到台灣,嚴格遵守師父交代的事情,時間過了大半年。在某次修法中,腦中出現祖師影像

朦朧中祖師好像對我說些什麼,但又沒聽到聲音,我試圖專心的聽看看祖師的聲音,只見祖師一笑隨之而來的是手機鈴聲響起。

 

電話那頭是我多年好友,當初會認識他也是因為大家都是泰國神秘文化的愛好者,某一次的攀談就結下了良好的關係。

我那友人接觸泰國神秘文化多年,現在也是這圈子的專家與大藏家,此次來電是告知我,這次八月他要去泰國一趟

問我有想跟嗎??

 

這次終於不是自己硬闖,有熟人帶路了!

 

之前幾次都是涼季或雨季去,沒想到原來熱季才是好季節,熱季的尾聲通常是師父們準備夏居的時間,夏居又名雨安居,

是南傳佛教中特別的日子,由於熱帶氣候使然,季節的分佈不像亞熱帶有四季之分,他們分別為涼季熱季雨季。

在要進入雨季前會有一個特殊日子就是夏安居節,此節日是因應雨季來臨的三個月期間,出家人集結在一起修行的制度,

在這期間僧侶不允許隨意外出。在結夏安居結束之後,開始供僧衣節。

 

也就說明師父們幾乎都在寺廟內,要跟師父們交流就非常適合。

 

飛機又再次降落在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但這次有熟人帶路,很快的我們又在曼谷廊曼起飛直奔清邁前去...

 

 

下一篇什麼??你是祖師護法??(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