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文化的進步,台灣人使用西方魔法的概念越來越多,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魔法產品,其主要目的是用來幫助人們獲取他們的願望。
而我本身也是個魔法產品製造者,但我沒有傳統胡督的血統,也不是黑人,所以嚴格來說我是個rootwork或藥草魔法師,而我走的路線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rootwork),所以想寫這篇文章來敘述胡督(HOODOO)

胡督(HOODOO)是什麼??
胡督(HOODOO)從哪來??
胡督(HOODOO)靠什麼神靈在工作(工作=施法)??
胡督(HOODOO)可以實現什麼??
胡督(HOODOO)的施法禁忌??
胡督(HOODOO)等於巫毒(VOODOO)嗎??

第一胡督是什麼??
簡明來說胡督是一種魔法途徑,而魔法途徑簡單介紹就是魔法方式或是魔法種類,而魔法就是用來在正常的生活中無法努力達成的事,用特殊方式達成,好比我們去廟裡拜拜祈求神祉來幫忙。這在我觀念中這也是種魔法的方式,而胡督的方式比較特殊。

第二胡督從哪來??
如果追溯胡督從哪來,最早的胡督是由17世紀殖民主義時代後期,主要是非洲西部和中部奴隸帶來了他們的傳統精神理念和他們的文化習俗,在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實踐,擴散在海地、古巴、牙買加和紐奧良,後來似乎已經演變在密西西比三角洲內。

胡督(HOODOO)靠什麼神靈在工作(工作=施法)??
基本上胡督沒有特定的神靈系統,因為在黑奴時代,他們的神靈已被白人剝奪,被迫或強制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所以早期胡督崇拜的神靈是聖經中的摩西,,而摩 西在聖經中是帶領以色列(猶太)人出埃及的英雄,摩西其神奇之處有請神降下十種災禍跟分紅海,所以在奴隸眼中摩西不只是英雄也是最厲害的魔法師,後來學習 胡督系統的人都會去看知名的魔導書”摩西六、七書”來進行魔法工作,其實崇拜摩西也象徵著那時的黑奴渴望有位英雄來拯救他們,並脫離目前的遭遇,而近代的 胡督因為文化交流之便而認識更多神靈可以幫忙做魔法,才會出現印度象神油膏,或是佛教彌勒佛油膏等等

胡督(HOODOO) 可以實現什麼??
胡督其實是一種魔法方式,據卡羅琳•莫羅龍的說法(Long, Carolyn Morrow. "Spiritual Merchants: Religion, Magic and Commerc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Press. Knoxville: 2001. )“在奴隸貿易的時候,西部和中部非洲的傳統性為中心的宗教特點是,人類福祉是心靈平衡約束的概念,通過奉獻一個至高無上的創造者和萬神殿的小神,被崇拜 和祖先贖罪,並通過使用魅力體現的精神力量。

也就是說胡督可以透過儀式的方式,進而達成正常生活下難以達成的事情

胡督(HOODOO)的施法禁忌??
胡督的施法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禁忌,只有在特殊的日子中不能做儀式,或者在特定的星期中只能做特定的魔法,至於要做祝福或詛咒只看魔法師自己的良心,因為在 西非傳統思想中,人類一切努力的目標是要達到平衡。“神,無性且至高無上的,是無善無惡,並沒有隨著人類的事務關注自身”。
所以一切都是隨著魔法師的意願而定。

胡督(HOODOO)等於巫毒(VOODOO)嗎??
胡督不等於巫毒,胡督是種魔法概念方式,而巫毒是宗教,所以兩者不相等於,好比我讀聖經不等於我是基督徒,又好比我拿香拜媽祖但我是個胡督魔法師

有人問"強制祈求來的東西 會不會只是把你原本擁有的讓他提早出現, 其實每個人的福報是有一定的定數 要增多的話,看個人對人生的貢獻 "

但是我個人認為,胡督(HOODOO)系統沒有所謂的福報觀念或稱因果業力觀念,我認為此觀念是來自於我們東方宗教傳承的概念,當然我們東方宗教概念不會不好,但是,胡督系統裡是沒有這樣的概念,既然沒有這樣的概念,那有可能有這樣的問題呢??

胡督系統中,我們把一切不好的事情,例如壞運氣,疾病…等等,當成是一種疾病,當人們發生的事情時,除了透過藥物的治療,還需要透過神靈治療,這個觀念跟我們早期的"巫""醫"本ㄧ家的觀念是一樣的,如果要知道巫醫本ㄧ家,可以翻翻我之前寫的文章

所以胡督魔法系統就像我們平常去看醫生

(在很多原文中,他們會稱胡督工作者叫醫生)

醫生會看過你的疾病

(這裡的疾病是指,不好的事情如厄運…等等)

搭配適合的藥物給你

(這裡的藥物指的是魔法)

來治療你的疾病,或完成你的願望,好比我們吃維他命一樣或吃藥一樣

所以不要認為魔法跟巫術都是壞的邪惡的,或是使用魔法會有不好的副作用,說到底魔法或巫術是讓人們在世上的生活中,多ㄧ種方便我們生活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